游戏开发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637|回复: 8

为什么我的光照系统没用?

[复制链接]

6

主题

29

帖子

2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29
发表于 2006-3-14 22:3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g_pD3DDevice->SetRenderState( D3DRS_LIGHTING, TRUE);  // 打开光源属性有效

g_pD3DDevice->LightEnable( 0, false );  // 把光源都关了

// 环境光都没
g_pD3DDevice->SetRenderState( D3DRS_AMBIENT, D3DCOLOR_XRGB( 0, 0, 0) );

而且质材把 漫 反射、环境反射、镜面反射高光、放射等都初始化为 0,

怎么还显示出来?应该是一片漆黑才对的吧?那里出问题了?

6

主题

29

帖子

2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29
 楼主| 发表于 2006-3-14 23:4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为什么我的光照系统没用?

.....................那我的想法错在哪里?

  不说说就这样跑了!-_-!

31

主题

630

帖子

635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635
发表于 2006-3-14 23:5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为什么我的光照系统没用?

你把光照关了干吗?!

6

主题

29

帖子

2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29
 楼主| 发表于 2006-3-15 01:3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为什么我的光照系统没用?

把光照关了不就是变黑了吗?

36

主题

1047

帖子

114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147
发表于 2006-3-15 09:2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为什么我的光照系统没用?

有顶点颜色吧。

6

主题

29

帖子

2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29
 楼主| 发表于 2006-3-15 12:5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为什么我的光照系统没用?

FVF是 D3DFVF_XYZ | D3DFVF_NORMAL | D3DFVF_TEX1

所以没点顶颜色

6

主题

29

帖子

2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29
 楼主| 发表于 2006-3-15 16:5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为什么我的光照系统没用?

问题还没解决,顶一下。

36

主题

1047

帖子

114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147
发表于 2006-3-16 09:1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为什么我的光照系统没用?

g_pD3DDevice->SetRenderState( D3DRS_LIGHTING, FALSE);  // 打开光源属性有效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作品发布|文章投稿|广告合作|关于本站|游戏开发论坛 ( 闽ICP备17032699号-3 )

GMT+8, 2026-6-23 10:1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